黑龙江省第二批援助应城市医护人员“上岗”

2月26日,黑龙江省第二批援助应城市的63名医护人员正式“上岗”,与应城市医护人员一起开展救治工作。在应城市中医医院,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应城市的防治新冠肺炎医疗队第二批63名医护人员,其中包括17名临床医生、46名护士,2名感控的专业人员,他们将分批进入新冠肺炎隔离病区,开展救治工作。

据黑龙江省援助孝感医疗队应城分指挥部指挥长张效宇介绍,这支队伍的到来呢,给援应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和强大动力,随队的有两位心理医生,这两位心理医生将为病人和家属以及广大医护人员提供心理上的辅导和安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5日晚,黑龙江省第二批援应医护人员还没正式上岗时,一位86岁的患者情绪焦虑,出现不配合治疗想轻生的举动,黑龙江援应心理医生潘志超、柳成蛟,迅速赶至隔离病区,做好患者的心理干预和心理疏导。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展开,心理医生对于医护人员和病人来讲,是十分需要和必要的。心理咨询和治疗可以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患者和患者家属,进行心理干预、心理疏导,树立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

黑龙江援应医疗队队员柳成蛟告诉大家,首先大家对这病不要恐慌,这个病是个可治疗疾病,而且是个可治愈的疾病,作为患者和家属,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消除负面情绪的影响,积极面对生活。

(记者:何博 尹丹 李莲 编辑:董雪)


(作者:应城市融媒体 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