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医生父亲离世难见上 抗疫“天使”化悲痛为力量 依然战斗在“前方”

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亲人的突然离世,自古忠孝难两全。2月23日凌晨,正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应城市中医医院护士谢丽君,突然接到父亲去世的消息,泣不成声。

谢丽君的父亲曾是应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应城市长江埠卫生院)的一名内科医生,从小受父亲熏陶和影响,她励志求学,后从事了护理行业。一直以来,父亲就是她的榜样。然而,父亲弥留之际她都没见上最后一面,无尽的愧疚和悲伤,让她痛不欲生。

去年8月,谢丽君的父亲被确诊为食管癌,年前一直在应城市中医医院住院治疗,平时由她和她妈妈照顾。该院1月29日被确定为应城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后,她主动请缨投入到抗疫战斗中,把父亲送回家休养。

抗击疫情战斗异常艰巨,谢丽君每天工作也日益忙碌,为节约防护服,她和同事们一样尽量少喝水,少吃东西,但一工作就是一天。戴上护目镜后,她工作起来比平时显得更加吃力。

与此同时,自疫情发生后的这一个多月以来,谢丽君一直坚守在救护病人一线。她没请过一次假,没时间辅导快要高考的女儿,更没时间回家看望病重的父亲,谢丽君深感愧疚。

在情绪逐渐平复后,谢丽君擦干眼角的泪水,重振旗鼓,整理好防护服,回到了自己的一线岗位,她说,特殊时刻,她必须和同事们并肩作战,因为这是一个医护工作者的使命!!!

(作者:姚蓉  编辑:程国辉  来源:应城市卫健局   应城市中医医院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应城市卫健局 应城市中医医院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