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加强疫情期间配餐食品安全监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三关,加强城区配餐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

在应城青岛啤酒广场,执法人员查看了餐饮单位从业人员体温检测登记、环境卫生消杀、食品原料索证、食品留样等制度落实情况。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  周涛:首先从从业人员的健康和环境卫生入手,监督经营者做好经营场所的消杀和人员健康体检;其次从食材采购入手,确保食材来源可追溯,质量优良,为医护人员提供可口的营养餐,增强身体抵抗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操作规范监督管理,并做好食品留样工作。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为定点收治医院、留观点和防疫人员提供配餐的餐饮单位,要严格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各项防控措施,认真自检自查,全面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组织100多人巡查小组,对城区23家餐饮单位进行巡回检查,确保一线医护人员和防疫人员的餐饮安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