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烹制营养餐 情暖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


连日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精心准备,细心烹制营养餐,保证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每日的营养需求。

在营养餐操作间里,四名带着帽子和口罩的厨师,手拿锅铲,麻利地炒着锅里的菜肴,不一会儿,可口的牛肉、嫩滑的鱼块、翠绿的苦瓜、金黄的大白菜等食物,香喷喷的出锅了。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应城青岛啤酒广场被指定为为市中医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制作一日三餐。由于防控期间交通不便,酒店工作人员每天凌晨联系好各类鲜新的食材,保证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每日吃好,吃得有营养。

应城青岛啤酒广场总监  易涛:我们每天都是凌晨三四点钟起床,到各个供应商那里,到光明大市场、到农户家里去采购各种各样的肉、鱼、调料、包括蔬菜,今天我们还到黄滩镇去采摘了新鲜的蘑菇。

在生病期间,患者要吃得有营养,才能有助于身体康复,后勤保障人员也是想千方设百计,在现有食材基础上,变着花样丰富患者的一日三餐。

应城青岛啤酒广场总监  易涛:每天我们保持三荤两素一个汤,为患者准备的汤有排骨炖山药、鸡子炖人参、牛肉炖白萝卜、羊肉炖胡萝卜,每天不停地更换各种各样的汤,来增加他们的营养。

作为酒店大厨的田刚,需要每天凌晨四点到岗,工作期间还要负责切菜、炒菜、打包等工作,每天工作15个小时。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位患者和坚守在一线抗击新冠肺炎战线最前沿的医务人员。

应城青岛啤酒广场大厨  田刚:虽然我们每天工作时间很长,早上凌晨四点钟来,一直到晚上九点钟甚至是十点钟下班,为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准备每天的早餐、中餐、晚餐,虽然很累,但是我们很高兴。

据了解,每天应城青岛啤酒广场为市中医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制作营养餐1200份。


(作者:记者:尹丹 邹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