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控措施调整不等于疫情解除 市民仍需慎重出行

春天已至,花开如期。在前阶段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我市安全有序调整了管控措施。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开展生产复工,不是疫情结束,市民朋友仍需慎重出行,继续做好疫情防控!

在应城市中心城区主要路段,记者看到,许多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安全有序出行。私家车则严格按照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的原则限制出行。为进一步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市民纷纷表示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下阶段的防控工作。

市民:平时我们没事就呆在家里,有事买点生活必需品就可以了,没必要出去。医护人员也不容易,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为了我们的健康,奋斗在一线,我们要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

市民:我们能做到不出门,不聚会,不去旅游,做到给社会减轻负担。

市民:现在疫情控制得还好,我们不要枉费一线人员让他们白白辛苦,我们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能不聚餐聚会尽量不聚会,不下楼更好,不要让疫情再次爆发。

根据管控要求,目前应城市大型超市暂不对居民个人开放,社区代购、超市配送的格局不变。社区内小超市、小卖部作出防控安全承诺后允许对辖区居民经营,满足市民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药店负责人:我们尽量要求顾客在一米以外,登记、测体温我们都做到了位。

副食店负责人:顾客进门前要求量一下体温,出示一下健康码,每次到超市开门前,都要用酒精把到处都消杀一遍,我们都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成绩。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是当前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处理好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的关系,齐心协力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作者:记者:李莲 李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