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全面启动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日前,2020年应城市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已全面启动。至9月底,应城市户籍的大学生和“准大学生”可到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今年的助学贷款在还款期限及利率方面都做了调整。

据了解,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重要特点是大学生在读期间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而且办理流程简便,不需担保,不需抵押。今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生每人每学年贷款最高额度为8000元,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贷款额度每人每学年不超过12000元。跟往年的政策稍有变动,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原来的三年延长到五年;助学贷款的年限,从原来的最长不超过20年延长到最长不超过22年;新签订合同的助学贷款的利率在同期同档次的市场基础上,可以减少30个基点。 

受疫情影响,往年办理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原则上采取远程办理方式,办理时间是8月3日至8月14日;也可现场办理,办理时间是8月18日至9月30日,首贷学生必须现场办 理。受疫情影响造成学费、生活费筹措困难的湖北户籍报名参加2020年高考的毕业生,可视为具备预申请资格。属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学生,可以直接前往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申贷手 续,无需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

应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同时提醒,之前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就读信息发生变更(专升本、读研及读博等)后,一定要在8月20日之前到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 展期”,以免贷款利息自己承担。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应城市开发区学校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胡家福  余方   编辑:程国辉   审核:董雪   终审:应城融媒


(作者:云上应城 应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应城市开发区学校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