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带病”广告牌——拆!

“带病”广告牌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日前,应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城区存在安全隐患的“带病”广告牌开展了一场“拉网式”清理行动,共依法依规集中清理拆除了“带病”广告牌11处25块。

今年梅雨季节较长,雨量密集且大,对城区楼顶广告牌造成了一定的安全影响。针对这一情况,应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工作专班,对全城破旧老化褪色,影响城市形象;设置时间久远,框架锈蚀严重;没有定期维护,易发生下坠安全事故等的楼顶广告牌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排查评估,并建立台账,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采取自拆和强拆相结合的方式,制定拆除方案,逐一进行了拆除。

此次集中清理“带病”广告牌主要集中在主次干道上,包括蒲阳大道、广场大道、汉宜大道、古城大道等,很多广告牌都设置在高楼顶上,给拆除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应城市城管部门通过近半个月的清理整治,目前,共拆除各类“带病”广告牌11处25块,其中违规广告牌4块、破旧(损)广告牌21块。净化了城市天际线,维护了城市立面空间的整洁有序。下一步,城管部门还将对广告牌进行规范统一,严格执行城市空间规划,完善规范楼顶广告牌设置规格标准和建筑物类型,严把设置审批许可关、设置关、监管关,杜绝违法违规设置楼顶广告牌。

(来源:应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通讯员:万廉、廖庆波  编辑:董雪)

(作者:董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