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实战演练 乡镇卫生院在行动

9月1日,应城市义和镇卫生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背景设置为——28岁的应城市义和籍患者丁某,在家务农,3天前开始发热、咽痛、轻微咳嗽,无喷嚏及流涕,自服“抗病毒药、消炎药”无明显好转,到义和镇卫生院经预检分诊测体温为38.5℃,扫描入口码为“绿码”。

演练流程为预检分诊处接诊患者后立即给其测量体温、发放口罩、询问流行病学史,陪同其按指定路线到发热门诊就诊。

演练中,预检分诊值班人员在询问了其相关病史、流行病学史后,引导“患者”到发热门诊。

随后发热“患者”进入发热门诊看诊、标本采集转送、放射CT检查、疫情报告、发热患者上报、环境消杀等环节,参演人员依照实战准备参与其中,严肃认真、紧张有序地完成了整个演练过程。

通过演练,提高了医务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考验了医务人员在面对突发疫情时的整体联动和密切配合能力。

应城市义和镇卫生院院长万大飞表示,该院将积极对照全省卫健系统防控大督查检查要点,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大培训、大练兵,并开展应急演练,熟练掌握基本流程及应对的处理,防止秋冬季新一轮疫情传播。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恒  特约记者:曹建平 通讯员:黄敏 编辑:程国辉)

(作者:编辑:程国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