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相迎 掌声祝贺 盛宴作陪......应城这个村的“园丁”“教师节”好受尊重

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第36个全国教师节前夕,应城市城北街道办事处韩湾村诚邀该村在应离退休教师、在职教师回村,共庆“教师节”。

鲜花相伴,美酒作陪。为表达对教师的尊重与爱戴,9月10日教师节当天,韩湾村“两委”在该村幸福食堂为韩氏教师隆重举行了庆祝活动,让教师们度过了一个幸福而有意义的节日。

韩湾村建村历史悠久,村风淳朴,居民勤奋进取,素有孝亲敬老、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

近两年来,韩湾村“两委”一班人以乡村振兴为己任,以人为本,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传承孝悌文化,解决留守老年人生活问题,创建韩湾村幸福食堂。

为凝聚村情、族情,从去年起,由村“两委”牵头组织,乡贤共同参与,约定大型节日,以村“两委”名义举行庆祝活动。清明节祭祀、儿童节慰问留守孩子、医师节慰问医护人员......中秋、重阳、教师节、春节——但凡重大节假日,村里都要组织相关活动……

当天的座谈会上,韩湾村负责人宣读了慰问信,举行了慰问宴。

“这次慰问活动,是韩氏家族尊师重教传统的延续和发扬,将大大激发教师从业自豪感和幸福感。”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应城市城北街道办事处  记者:程国辉  通讯员:韩东武  编辑:程国辉)

(作者:程国辉 韩东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