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岭镇:免费体检把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

9月15日,杨岭卫生院组织医疗团队到该镇祝墩村开展免费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免费的健康服务。

此次活动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及贫困群众为服务重点,以义诊、免费健康体检、卫生科普健康知识宣传为主要内容。体检项目既包括身高、体重、血压等基本检查,还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血脂血糖、心电图、彩超等特殊项目。

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耐心的为群众解答日常健康问题,并向他们宣讲新冠肺炎科普知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健康扶贫相关政策,提高广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

杨岭镇祝墩村村民 陈爱珍 我现在卫生院的医生都下来农村跟我们做健康体检,我们非常感谢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他们辛苦了。

杨岭镇祝墩村村民 黄木英 我们以后有哪些不好的话可以及时打电话,他们可以及时赶到,对我们身体健康有很大的保证,万分感谢。

体检结束后,医务人员为体检人群签约家庭医生,更新健康档案。此次体检共服务居民2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全民健康水平,为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健康防护墙。

杨岭镇卫生院副院长 胡运晖 我们下一步将在全镇还有15个村陆续的完成下去,使我们全镇的居民能够有一个安全、健康的保障。

(作者: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