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蒲阳医院开展儿童牙齿涂氟防龋进校园活动

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为丰富幼儿的爱牙知识,增强幼儿的护牙意识,9月16日,市蒲阳医院开展以“儿童牙齿涂氟防龋进校园”为主题的“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引导幼儿早晚正确刷牙,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爱牙护牙的良好习惯。

在市蒲阳小学多功能教室,市蒲阳医院口腔科医生给学前班的孩子们讲解如何预防龋齿,提醒孩子们要早晚刷牙、养成良好的爱牙护牙习惯,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随后,医生们给每一位孩子进行了龋齿预防涂氟。

市蒲阳小学学前班学生尹高杨:“今天医生来给我们涂氟,涂了就不蛀牙了”。

市蒲阳小学学前班学生容佳敏:“我们要养成好的习惯,早晚刷牙”。

国家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是由国家卫计委组织实施的,是保护(儿童)口腔健康的公益活动。我市于2008年开始实施,每年免费为3000名儿童提供涂氟,窝沟封闭9000颗恒牙,这个项目将陆续展开。

市蒲阳医院副院长朱三强:“这次我院口腔专科进驻校园,以市蒲阳小学为起点,面向全市开展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促进项目地区儿童口腔健康,提高儿童口腔卫生服务水平,带动口腔疾病防治队伍建设,为健康中国2030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记者: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