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抗疫,吾心无悔!”--记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应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主治医师余亮

9月21日,应城市6名个人、2个集体在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受到表彰。应城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对此进行了专题采访。今天,将推出应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主治医师余亮的英雄事迹。

2018年5月,受中山医院委派,余亮到应城市第二人民医院任副院长。

新冠疫情发生后,余亮作为湖北省应急委员会和湖北省预防医学委员会委员,他一方面同湖北省卫健委应急办保持密切联系,高度关注疫情的发展。一方面及早部署医院防控工作。





当医院被确定为定点收治医院后,隔离病区急需规范改造,余亮利用积累的专业知识,积极做好协调工作,全天候不知疲倦在工地指导督工,最终在36小时内圆满完成了隔离病区改造,使307名疑似患者得到了及时收治。

余亮深知“预检分诊”是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为此,他第一时间对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病房设置等进行了科学规范部署,并举办全院医务人员新冠肺炎临床诊疗技术和院感防控知识培训,极大提高患者救治能力和医护人员自我防护能力。

在一线工作的余亮

疫情期间,应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共收治发热和疑似病人300余人、确诊153例,余亮坚持吃住在医院,长期在病区开展医疗查房,进行技术指导。

疫情期间深夜路口防控值守

因为行动迅速、诊疗规范、防护到位,该院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和医护人员“零感染”。

作为一名外派干部,一个共产党员。

面对疫魔,余亮没有退却,而是选择了逆行抗疫。

小年夜,余亮大“疫”舍亲,望着刚刚摆好的团年饭,毅然歉别家人,连夜驱车返回应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同大家并肩抗疫。

余亮的女儿当初画的画

在医院的110个抗疫的日子里,余亮坚守岗位,期间没有回家看望过妻女和父母。年幼的女儿只能用画和写信的形式寄托对他的思念。

“小孩子画了一幅画,主题就是致敬爸爸,致敬英雄!”余亮回忆起当初的情形,还很是愧疚和欣慰。“那天也是忙得很晚,到次日凌晨1、2点才拿起手机看到那张画,当时还是很感动,也觉得很温暖!”

在抗“疫”斗争中,余亮深入一线接诊发热患者,同大家一起查房、研究病情、讨论诊疗方案,平均每天都要接诊、查房、会诊30多名病人。一天下来,他经常忘记了喝一口水、什么时候要去吃饭。

“逆行抗疫,吾心无悔!”在余亮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医院防控工作准备充分、措施得当、指挥有力,出色地完成了防控工作任务,得到了上级和社会的好评。

余亮也因此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对我们所有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肯定和鼓励。”“表彰大会上,省委省政府代表党和人民对我们所有医务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余亮表示,得到这份荣誉,他感到责任重大。“会后,我会把大会的精神原原本本的带回去,把荣誉转化为动力!”“在大会精神的鼓舞下,砥励前行,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和今后的医疗工作中作出更大的贡献,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姜涛  李恒   编辑:程国辉

(作者:编辑:程国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