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四季度 兑现硬承诺】--市教育局对照任务强举措 推动工作见实效

市教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纪律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对照年初确定重点任务清单,明确时限、强化举措、落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应城育才小学是城区一所传统名校,2008年,育才小学并入蒲阳小学,实行集团化管理。今年,市教育局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对育才小学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焕然一新的学校又恢复了勃勃生机。

应城市教育局局长 周新源   2020年共争取中央、省级资金6300多万元,用于全市24所学校改扩建及薄弱环节改善。成立“

蒲阳教育发展基金会”,累计接受社会各类捐赠370多万元。目前,育才小学和西河中学已恢复秋季招生,并已启动开发区和西城区两所新建幼儿园及爱漫教育城项目,西城区义务教育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正办理征地和初步设计。

学校的发展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市教育局狠抓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发展。

应城市教育局局长  周新源 系统实施教师培训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加大招录、培训、管理力度。目前已完成国家及省市各级培训1800人次、成功开展了全市教育系统“暑期大练兵”活动,今年166人新教师招聘工作即将进入面试阶段。建立师德考核负现清单制度,从严查处教育系统违纪违规问题,免职学区主任及校长4人,党纪政务处分18人,提醒谈话67人次,取缔了5家课业类培训机构。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教研能力是教师的立业之本。市教育局以科学精细的管理,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

应城市教育局局长  周新源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序开展高效生态课堂达标活动密切家校联系,健全家长委员会参与学校管理工作机制。2020年,应城高考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大文大理一本过线377人,中考成绩实现整体提升进位。

市教育局稳步推进“县管校聘”和集团化办学改革,深化区域教研协作体建设,优化城乡教师资源配置。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完善控辍保学机制。2020年春季学期,发放资金243.83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950人次,实现了全市义教阶段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学生零辍学。

应城市教育局局长  周新源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强化系统内纪律作风建设,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关键举措,着力在教育改革再提速、队伍建设再提质、教育质量再提升、基础建设再提量、群众满意度再提档五个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出成效。

(作者:记者: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