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院:精准扶贫在行动下乡义诊送温暖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市中医院组织专家组到驻点田店镇富水社区开展下乡扶贫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健康和温暖。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为群众听诊、测血压、血糖、检查腰腿等方式讲授、传播健康知识,并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和看病意识。

田店镇富水社区居民 张爱英平时也很忙没时间去看病,去一趟城里也很麻烦,今天中医院的医生到家里跟我们检查身体,身体没多大问题,我也放心了,这也很方便,希望城里的医生多来,谢谢你们。

活动当天,医院还组织人员深入扶贫对象家中,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并把他们接送到义诊点进行健康体检,把一些常用药品送到老人的手中。

精准扶贫户 陈桂兰“今天提着米、提着油到我的家里看望我,感谢他们跟我看病,感谢他们送的药我,也没要钱,他们都服务周到,非常好。”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意识,通过多项举措把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落实到实处。

应城市中医医院院长 丁绍平“自2015年开展驻村帮扶以来,我们通过筹措资金、流转土地、成立合作社,开展特色种植,带动贫困户务工增收,壮大社区集体经济。通过5年的努力,社区贫困户全部脱贫,社区经济、人居环境等基础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 恒

编辑:应城融媒


(作者: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