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三合镇:“到”

从11月1日零点开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开始。三合镇镇村联动,干群齐心,经过十五天对全镇23个村(社区)、107个小区的逐户走访登记,截止11月15日,该镇已完成所有入户登记短表的登记与上报工作。



“作为一名普查员,不仅要掌握绘图、数据录入等技能,同时还得熟悉所负责区域的人户、位置,基本都是‘五+二’和‘白+黑’模式,只为了确保人口普查工作底数清晰,情况明确,信息精准。”龚巷村普查员王芳说到。



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助于准确分析判断未来我国人口形势,准确把握人口发展变化的新情况、新特征和新趋势,关乎经济、发展的基础性问题,人口态势的发展变化也与每个家庭息息相关。

该镇108位普查员表示,将会一如既往,投身到一线,认真如期完成人口普查这项光荣而艰巨的工作,确保普查路上不漏一人、不错一人、不差一人。

(来源:应城市三合镇   通讯员:王亚莉   编辑:董雪)


(作者:应城市 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