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四季度 兑现硬承诺】--市科技局科创赋能 助力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时刻牢记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公开承诺,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纪律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工作方式,精准服务企业,激发创新活力,助力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为全市实现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以生物发酵为业务核心,涵盖微生物发酵、中药提取、注射剂、灌注剂、软胶囊等主要兽药制剂产品。近年来,湖北回盛依托生物领域强大的研发实力,开展科技创新和产品升级。2017年“夏威夷链霉菌及其用途”获得湖北省专利优秀奖、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企业获得2019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敏:“我们当地科技局真是用心用情,给我们提供了店小二般的服务,包括我们参加了很多次科技创新政策学习,在公司科技平台的搭建、团队人才、市校合作、科技转化,包括一些项目申报等方面,科技局提供了很多服务和帮助,公司也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为助推全市高新产业创新发展,实现疫后重振,今年,市科技局集中组织全市高企收看科技创新政策宣传讲座、参加“联百校转千果”科创湖北云对接系列专场活动,举办业务辅导培训会4场、培训260人次,推动各项科技政策落实落地,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市科技局局长石厚安:“积极争取省竞争性项目,帮助宇阳药业等7家企业获批“科技助力2020”专项等8个项目,策划“十四五”科技项目26项;校市校企合作持续推进,共建企校联合创新中心11个、转化科技成果25项、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9亿元,加快推进湖北省盐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取得成效”。

在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中,科技创新为高新技术产业注入核心动能,而在农业现代化发展过程中,科技创新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市科技局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向农业农村积极输送技术创新服务人员,将科学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千家万户。

市科技局局长石厚安:“为助力乡村振兴,今年选派科技特派员110名、新增星创天地7家、省级乡村振兴科创基地1家。4月份聘请省农科院著名专家到田店等乡镇,开展多场专题讲座,受训群众200余人次,现场赠送书籍200余本。十月份,组织省农科院与我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市科技局聚焦高新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创新主体高质量培育、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紧盯主要科技创新指标,全面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不断激活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今年,市科技局组织申报高企17家,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7家,截至三季度,高新产业增加值43亿元,占比居孝感前列。我市获批全省首批创新型县市,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9年度湖北省科技创新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市科技局局长石厚安:“我们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以更加严格的纪律作风、更强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承诺事项保质保量完成,为应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