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四季度 兑现硬承诺】--市经济开发区招真商引凤凰 做好项目“店小二”

市经济开发区,通过深化“一次办成”改革、推行“保姆式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努力当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贴心服务人民的“店小二”,镇域经济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我市作风纪律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年初承诺事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发展态势。

市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 管委会主任 钟长辉:1-11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亿元;1-10月完成计划目标的74%;1-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幅18.2%。

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达效,位于市经济开发区的湖北舒欣卫生用品项目克服疫情影响,跑出应城项目建设投产“加速度”。在湖北舒欣卫生用品项目标准化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操作着自动生产线设备,进行各类卫生用品的生产和包装。

湖北舒欣卫生护理用品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芬:全部使用的是全自动生产设备,我们目前前期是订了五条自动生产线,后面会增加两条,一共是7条全自动生产线。

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于2020年元月签约,同年4月开始进场装修、设备安装,目前正在进行试生产。在项目落户建设过程中,市开发区全力当好“店小二”,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应城速度。

为了更好的做好“店小二”,在做好项目服务的同时,积极争取立项资金,提升园区基建。仅2020年立项争资到位资金3141万元,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157%。储备项目7个,开工项目4个,投产项目2个。成功申报5个老旧小区改造立项争资项目,总投资额1亿元,拟争取中省资金5000万元。其中:文峰一期、飞跃一期2个项目今年12月底验收合格交房;陈塔、文峰二期、金星二期、飞跃二期4个项目明年6月底全部交房。

诺必践,诺必行。市开发区根据承诺事项,对标调校,继续发挥“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力促在建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培育和扩大固定税源比重。

市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 管委会主任 钟长辉:下一步,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实行全员招商,以商引商,创新招商,并加强与招商外包服务的公司对接,收集招商信息。同时,加强与职能部门协调,进一步加快园区配套工程建设力度,力争年内完成所有承诺任务。

(作者:艾聪衡 程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