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慧蓉

张慧蓉,女,应城市城中汪家台社区居民,2020年孝感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2015年加入应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累计服务时长2000多个小时,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0余场次。历经2016年抗洪、2020年战疫的考验。2020年8月被孝感市委、市政府表彰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2020年,在来势汹汹的病毒面前,她主动请缨,积极参加到疫情抗击一线志愿服务工作中,用行动和誓言践行新时代巾帼志愿者的使命担当。

防疫宣传,勇当先行者。疫情初期,广大市民还没有足够的防疫意识,她和协会的其他几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防疫宣传,向市民发放宣传单,为没带口罩的市民发放口罩。

社区排查,隔断传染源。她又和协会志愿者分别走进汪家台、三眼井、工农路、碾屋等社区,协助社区对居民进行发热排查,开展社区防控工作,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

物资保障,甘当后勤兵。从2月10日起的40余个日日夜夜里,她和协会的志愿者协助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奋战在一线,每天固定在市体育馆搬送各种物资,她以柔弱的身躯,统计调度、协助搬运、发放急救物资近300余吨。

服务群众,协助保民生。封城期间,很多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的生活受到了影响,她又和志愿者们一起为这些特殊人群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奔走在汪家台各个小区间,帮助大家买菜买药,一天行走2万余步,为40多个家庭采购生活物资近60次,在这个特殊时期为这群特殊群体送去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