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龙

刘文龙,男,应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2019年在孝感市基层视频大赛荣获一等奖、2020年评为应城市人民医院先进个人、优秀医务工作者、应城市优秀共产党员,同年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先进个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为呼吸内科副主任、支部书记,该同志主动请缨,该同志带领的由各个科室组成的精英团队奔赴一线,通过不断的学习,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流程,细化防控措施,同时严格按照指南进行规范性诊治,经过全体医务人员的精心细致的治疗与护理,捷报频传,基本每日都有患者康复出院。同时根据每日通报的确诊人数,对确诊及疑似患者进行分层、分区管理。

2月24日在市指挥部统一安排下,人民医院确诊患者全部转至中医院,刘文龙同志再次带领医务人员参与中医院4、5楼及8、9楼病区诊治管理工作,在这里再次融入到这一个全新的环境中,投入到与中医院及黑龙江援应医务人员不眠不休的艰苦战斗中,在大家的顽强拼搏及共同努力之下,3月20日在中医院送走最后一批患者后清空,圆满完成医院交给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