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暖心三送”让外地员工感受家的温暖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做好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下就地过年职工的服务工作,2月7日,市工会组织慰问组深入各企业开展“暖心三送”春节慰问就地过年一线职工活动。

市总工会慰问组一行先后到我市新都化工有限公司、湖北爱思达、湖北双环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就企业职工工资福利待遇、休息休假、生活状况进行调查了解,对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就地过年的外地职工开展了以送年货礼包、送防疫物资、引导企业发放留岗红包为主要内容的“暖心三送”关心关爱活动,让他们体会到“就地过年”和“回家过年”一样的亲情。

湖北双环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监察员 肖琳:我是重庆人,虽然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应城工会跟我们送来了很多新年礼物,在此衷心感谢应城工会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请爸爸妈妈放心,我们很好,新年快乐。

慰问过程中,工会负责人还希望各企业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继续做好职工的关爱工作,根据实际生产生活情况,实行错峰休假、就地休假等方式,保障职工休息休假权益。同时要求各企业工会要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关爱活动,提供周到的人文关怀,让就地过年的职工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

应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胡雄杰:我们市总工会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前提下,今天对留应过年的企业外地员工334人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总工会作为职工“娘家人”的温暖。


(作者:记者: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