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湖北月新橡胶项目落地投产不等待

千条理万条理,加快发展才是硬道理。应城市城中街道办事处,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施招商项目落地首席服务员制度,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零距离”服务。

走进湖北月新橡胶有限公司,工人们正有条不紊操作着自动生产线设备,进行各一规格的轮胎。

湖北月新橡胶有限公司品质部经理 谢永华:“现在公司处于一个试生产的阶段,每天试生产大概在五百条左右。试生产阶段,有三十多人在岗。正式投产就在春节以后,正式投产的话,我们就能够解决三百人左右的一个就业,产能大概就是在日产在四万条。”

湖北月新橡胶公司是一家着力于轮胎新技术、橡胶相关的其它汽车配件的研究与开发的轮胎制造公司。于2020年与应城市城中街道办事处签约落户,并实现当前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湖北月新橡胶有限公司品质部经理 谢永华:我们是2020年签约的,然后在2020年投建还要包括2020年投产。这个确实要感谢城中办事处,不管是在我们这个基础建设,还是在我们水、电、气这一块的供应,还有包括时效,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所以我们能够这么快的时间投产。”

项目分三期建成,全部运行投产占地面积8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计划在2023年底全部完成投资。包括产品研发中心,办公大楼,炼胶中心,压延车间,成型车间,硫化车间,原材料仓库,成品仓库。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5亿元,收税2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个左右。

湖北月新橡胶有限公司品质部经理 谢永华:我们公司的规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我们主要是生产摩托车、电动车系列的轮胎。第二阶段,我们就投建沥炼中心,日产量达到十万条左右。第三阶段,五到十年的时间,准备上半钢、全钢系列子午线的轮胎。”

达到三期全部完成的话,我们一天是生产七百万套这个轮胎。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艾聪衡   实习记者:胡伊人  责任编辑:程国辉  编审:应城融媒

(作者: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艾聪衡 实习记者:胡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