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店镇:不负好时光 春耕备耕忙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二月下旬,雨水节气刚过,田店镇各村就陆续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农民们忙着耕地、施肥、播种,种的油菜和小麦长势喜人,田野里黄绿相间,春意盎然,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田店镇生态资源禀赋,是传统的农业大镇、应城糯稻主产区之一。近年来,在脱贫攻坚的持续推进下,大打生态牌、资源牌、特色牌,通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全乡产业布局,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正是因为有了油菜、小麦等致富产业,乡亲们每天的生活都充满了干劲,清沟排渍、施药防虫、催肥除草,忙的热火朝天”。在畅马村上钮湾的田地里,这里大片大片的油菜生长整齐、叶绿茎壮,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黄敏山正带领工作人员对当地油菜种植开展技术指导。“专家人员来指导培训后,指出了很多问题,也提了不少意见,现在我们正在逐步改进,发现很有效果”该地种植大户钮中元兴奋地说。“去年我家共有18亩田,产量达到了350余斤,今年有信心会更好”。据了解,畅马村是我镇种植油菜面积规模较大的一个村。其中,钮中元作为农村种植大户,今年面积又较往年新增了6亩。对于目标的400斤产量,他和乡亲们信心满满。

据悉,自今年春耕生产工作启动起来,田店镇政府已多次组织农业服务中心实地入户开展技术指导工作。针对种植过程中存在的土地干旱、病虫侵害等问题,均提出了相应解决方案,确保今年粮食稳产丰产。服务中心主任黄敏山表示说:“临近三月,气候温和,光照充足,当下又正值油菜初花期,为了渡过这个生产关键期,我们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点对点式技术指导工作,规范农业种植,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以赴夺取今年粮食和农业双丰收。”

(来源:应城市田店镇   通讯员:王治峰   编辑:董雪)

(作者:应城市 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