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 议 书

市民朋友们:

随着春节后复工复产复学,返程人员流动,疫情防控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为持续深入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全体市民倡议如下:

一、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倡导大家非必要不出行,不出游。外出务工返岗人员尽可能错峰出行,沿途加强个人防护,切实降低旅途风险。

二、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养成文明习惯。

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一米”距、分餐制、公勺公筷等个人健康生活习惯;不随地吐痰,不直接开取快递包裹,减少用手触摸口、眼、鼻等易感部位;积极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等常态化防控工作。

三、时刻关注食品检疫,注意饮食安全。

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在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来源明确的冷链食品,尽量避免手部直接接触冷冻食品,不食用野生动物。谨慎接触冷链食品及境外网购物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四、做好个人身心保健,提高健康水平。

加强锻炼,规律休息,健康饮食,保持健康心态。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相应症状,应立即报告,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排查诊疗。加强乡村和小区管理,返乡人员尤其是入境来应返应人员应配合做好健康管理、居家医学观察工作。

五、大力开展爱卫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面清理卫生死角盲区,减少疾病传播;各地各部门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六、持续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以官方发布消息为准,切勿相信谣言,更不要传谣、造谣。对造谣、传谣造成社会影响、引发不良后果的,将被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疫情防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大事。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行动起来,齐心协力,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开启2021年的华丽序章。

应城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