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开展法制安全宣传进校园

3月9日,市教育局、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车站派出所、城南派出所、宜昌综合维修段京山线路车间等单位到开发区学校开展“法制安全宣传进校园”,提高师生的法制意识。

活动中,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车站派出所民警向学生讲解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并通过动画片、有奖问答、发放手册等方式向广大师生讲述了维护铁路沿线安全的重要意义。城南派出所民警结合身边发生的事故案例,讲解了防校园欺凌、防诈骗、防盗等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要遵守法律法规,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今天警察叔叔和阿姨们教我们如何防骗、防盗、铁路安全知识,还有医生叔叔和阿姨们教我们如何心肺复苏,让我知道以后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该怎样去应对,我一定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爱惜生命的好孩子。”市开发区学校学生张欣怡说。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尹丹   责任编辑:祁媛  )

(作者: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