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强调:认真履职尽责 汇聚发展合力

3月12日,市委书记程涛就市政协第23号提案《关于结合学前教育发展趋势扩大城乡幼师考录量的建议》和第105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强化市文联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市领导鲁晓丽、乐卫国、程想法参加督办。

督办指出,近年来,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度、有深度,体现了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断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督办强调,政协委员提案是法律赋予的权利,是人民群众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载体,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办好政协委员提案的思想自觉,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优越性。要建立健全提案办理工作机制、督查机制、答复机制,形成工作闭环,持续跟踪问效,把提案办理结果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办法、转化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发展成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加强市政协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在“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中彰显政协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何  博  责任编辑:程国辉    审核:应城融媒

(作者: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何 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