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要求:织密筑牢防控网络 加快疫苗接种 全力守护群众健康

5月15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当前境内外疫情形势,对我市防范疫情输入、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书记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疫情输入风险、新冠病毒变异风险、国内出现新增本土病例、疫苗接种、疲劳松劲情绪带来的风险挑战等方面保持高度警惕。要加强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做到重点人员管控不松劲,全面排查安徽六安、肥西,辽宁营口来(返)应人员,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加强对重点人员管控;做到医疗机构、药店药房、监管场所、托幼机构和学校等重点哨点管控不松劲,进一步强化健康监测和疫情防控多点触发机制;做到发热门诊管控不松劲,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闭环管理制度;做到疫情监测预警不松劲,持续做好13类重点人群、市域外环境等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做到应急处置不松劲,建强应急响应力量,不断提高处突能力;做到多病同防不松劲,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推广文明健康生活习惯,降低新冠肺炎与其他传染病叠加风险。

(作者:记者:李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