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首届职业“技能兴应”劳动技能竞赛

6月18日,我市首届职业“技能兴应”劳动技能竞赛在义和镇举行,来自各乡镇、办事处的13支代表队同场竞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鲁瑛、市政协副主席柴望想出席活动。

本次技能竞赛采取操作技能竞赛的方式进行,共有植保无人机操作、机插秧操作和拖拉机驾驶三个项目。比赛项目结合农机实际作业场景增加了实操比武,对参赛机手操作的速度、平稳度、精准度都是很大的考验。

在植保无人机操作项目中,选手们从配药航前设定、三机位定点降落、手动直线飞行操作、正确停机几个方面展示了技艺。来自义和代表队的张扬威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无人机项目选手 张扬威:通过技能大赛,我们能够发现不足,锁定目标、确立方向,积极进取,不断进步。

【正文】此次比赛,向社会传递了新型农民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展示了高技能农民的风采;进一步调动了我市农机手学农机、用农机、爱农机的积极性,增强了农机化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为我市现代生态农业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与技术保障。

(作者:记者:邹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