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光怀到四里棚街道办事处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抓项目兴产业 引优壮强培育新动能 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8月16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胡光怀到四里棚街道办事处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抓项目兴产业,引优壮强培育新动能,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近年来,四里棚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紧紧围绕应城市“一心支撑、五区共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优化发展布局,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招大引强,加快盐化循环经济产业链专业市场集聚,努力打造应城盐化循环经济示范区。

在听取汇报后,胡光怀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四里棚街道办事处要坚持规划先行、应急谋远,科学规划好工业园区发展布局,找准产业定位,明确发展方向。要坚定不移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重点围绕盐化循环经济产业链引优引强,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壮大园区经济实力。要坚定不移抓企业技改扩能,集中人力、精力、财力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要统筹经济发展和镇区建设,按照功能分区,加强基础设施、商贸服务、市民居住等区域布局,以时间换空间,打造一流宜居宜业环境。

胡光怀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在疫苗接种工作上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再提速度,为群众筑起免疫屏障。要压紧压实平安建设工作责任,综合分析、系统研判,化解矛盾于萌芽阶段,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时刻紧绷安全环保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不存侥幸心理,对标要求补齐短板,确保安全环保工作平稳开展。

会前,胡光怀还到四里棚街道光辉村,实地检查了流动疫苗接种点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殿明一同调研。

(作者:记者: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