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栏目:市公安局:心系群众 为民服务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应城公安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聚焦群众危难愁盼问题,主动作为,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6月17日,家住郎君镇的山羊养殖户杨文斌焦急地赶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刚刚购买的10头山羊被“偷”了,价值3万余元。

郎君镇万大村 山羊养殖户  杨文斌 :“我一共是买的15头羊子,花了4万多块钱。突然一下子不见了10只,我也找了几个地方,包括周畈、杨树、万大几个村庄我都找了,确实是焦虑得不得了。没有办法了,我想起了“人民公安为人民”,所以第二天中午的时间,我就报了警。”

郎君镇派出所四级警长  张力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警后,我们立即摸黑赶往事发现场进行查看,调取了案发地点周边3个村16个监控,查阅监控视频时长约160个小时,走访周边群众数百家,找寻丢失羊群。”

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26日上午7时,办案民警终于发现了丢失羊群的踪迹。原来是杨树村3个婆婆看见10只山羊经过村子,便认为是其他地方走失的。为了防止山羊落入“坏人”手中,3个婆婆将山羊拴在湾里的几颗大树上,每天给山羊割草喂水,等主人来寻找。

看着被找回的山羊,杨文斌连连向郎君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并给派出所送来了锦旗。

郎君镇万大村 山羊养殖户  杨某:“总认为这个钱丢了,没想到过了几天,(郎君)派出所张警官突然给我来了电话:他说,杨总,你的羊找到了,不知道是不是你的,你去确认下。那一晚上,激动得我一晚上没有睡觉。第二天早上看到羊子的时候,我激动得不得了,而且我的心里无比的愉悦。还是感谢我们的人民公安。”

和郎君镇派出所一样,市交警大队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内容。5月28日16时30分,晚高峰将至,交警大队辅警张凡和同事在辖区路口巡逻执勤、维护交通秩序,一辆越野车急停面前。车内,杨女士向交警紧急求助:父亲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想急送市人民医院抢救。

张凡和同事当机立断,驾驶警车开道,一路鸣响警笛,不断喊话提醒附近车辆让行;同时通过对讲机向沿路执勤民警通报情况,提前疏导交通,快速开辟出来一条绿色通道,原本近15分钟的车程仅用4分钟,为抢救患者赢得宝贵时间。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辅警  张凡“对于群众的任何求助,我们都会竭尽全力的帮助,这也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也是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神圣宗旨。”

由于抢救及时,杨女士父亲得到有效救治。6月2日,她专程来到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送上书有“警德高尚,仁心助民”的锦旗,向辅警张凡等人表达谢意。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围绕优化公安政务服务、民生领域执法司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内容,制定下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百警进百村”走访活动方案》,465名民警累计为群众办实事639件。

(来源:云上应城  记者:杨运涛 编审:应城融媒


(作者:云上应城 记者:杨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