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身边的卫健故事】栏目:李建清:永葆党员本色 扎根基层为群众服务

他1984年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卫生员,1992年退伍后一直在三合镇土门、华李村卫生室工作,2018年5月进入三合镇卫生院从事临床医疗工作,从医三十余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管是临床救治、会诊,总是随叫随到,不辞辛劳,他就是三合镇卫生院临床医生李建清。

在乡村小路上,李建清身着白大褂手提医疗箱上门为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量血压、听诊等日常诊疗,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难问题,并指导他们合理正确用药。

三合镇华李村 村民 李爹爹 感谢他对我的病情经常来问候我,病好了些没,我也问他该怎么吃药,他耐心给我解释,建清医生确实是个好同志。

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对待病人如亲人一般,他经常和同事开展业务讨论,相互学习、相互进步,这种认真严谨踏实工作的精神,受到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三合镇卫生院 副院长 华厚斌 李建清同志是我们三合卫生院一名老党员,突击工作到了之后,他能够做到不管白天黑夜都能够随叫随到,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合镇卫生院门诊护士 左思思 李医生在工作中对病人如亲人,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同事之间有什么事都是很热情的帮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平凡的点滴共筑不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坚持成就不平凡的生命。他总是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努力钻研业务技术,热情为患者服务,任劳任怨,把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注入到血液中,贯穿到每一天,以一位乡村医生的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信念与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一首新时代的奏章。由于工作能力突出,2021年7月被三合镇委员会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作者:记者:龚勋 通讯员:曹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