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交警为应城一中师生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

为了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大力弘扬交通法制精神,日前,应城交警走进应城一中开展“122”主题宣传和“学交法答百题”活动。

宣讲中,交通警察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列举平时开车驾驶的十类重点危险驾驶行为,以真实典型的案例分析其成因、法律依据及其处罚结果;结合酒醉驾“五个一律”的规定,从多个角度讲解酒醉驾行为的危害后果和影响,提升老师们安全驾驶、平安出行和遵章守法的自律意识。

此外,交通警察对老师进行“知危险会避险”的五大防御性驾驶技巧辅导,进行“122”万人学交法答百题活动,进一步提高“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知晓力和参与力。

应城一中高二年级地理老师 许应鹏 作为一名老师来讲,既要自己遵守交通法规,遵守文明出行,又要跟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的知识,同时也要跟我们身边的家人朋友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只有每个人遵守交通安全,我们整个社会就会形成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我们才能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记者:李恒 通讯员:黄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