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干警陈喜华用《扶贫日志》记录一线扶贫生活

11月21日,我市脱贫攻坚类书籍《扶贫日志》新书推介会举行。市老领导閣金鹏出席推介会。

《扶贫日志》的作者是市公安局干部陈喜华。作为千千万万扶贫干部的一员,陈喜华背着行李来到义和镇新六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几年来,陈喜华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带领村民抗疫情、战脱贫、奔小康、美乡村,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他拿起手中的笔,把自己的扶贫经历一点一滴地记录下来,用200余篇文情并茂、语言生动的随笔手札,描绘了一副扶贫全景图,新六村家家户户、一砖一瓦的可喜变化,村民们脱贫奔小康的幸福生活场景,以及一线扶贫干部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情怀,一一跃然纸上。书中讲述的扶贫工作日常点点滴滴,既饱含深情、温暖人心,又充满力量、催人奋进。

据了解,陈喜华长期工作在公安基层一线,从警40多来年来始终勤于学习、笔耕不辍,先后在各级新闻媒体发表作品100余万字,整理出版文集5本。


(作者:记者: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