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12月1日,我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总结前阶段村(社区)换届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换届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鲁瑛、副市长王涛参加会议。

鲁瑛指出,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恰逢“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也是村(社区)“两委”班子任期由3年改为5年、与县乡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影响重大、意义深远。

鲁瑛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全市“一盘棋”意识,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换届情况做到心中明、底子清,敢抓敢管敢落实。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牢选人用人导向,严格人选标准条件,推动班子结构整体优化提升。要进一步规范程序标准,把依法依规操作贯穿始终,抓实选前准备,规范操作流程,跟进做好后续工作,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要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严肃换届纪律,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会议认为,各地对换届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力推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乡镇汇报了辖区换届工作进展情况。

(作者: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