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强调: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激发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元月13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孝感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动员全市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孝感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握大局,抢抓机遇,积极作为,迎难而上,为构建“一心支撑、五区共进”发展新格局,冲刺“全国百强县市”奋力拼搏,努力开创应城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书记徐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光怀主持会议,市领导徐高峰、鲁瑛、孙志刚、徐安平参加会议。

徐长斌要求,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显著成效。一年来,我市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走深走实学党史,笃信笃行悟思想,尽心尽力办实事,善作善成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已实实在在转化为工作成效,为走好新赶考之路提供了强大动力。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经验。坚持政治统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宗旨观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开拓创新,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十大活动”,确保“规定动作”精准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坚持举纲持领,紧紧围绕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学懂弄通了“党从哪里来、党的历史贡献、党将要向何处去”等重大核心问题。

徐长斌强调,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成果。加强政治建设中永葆忠诚本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践行为民初心中增进民生福祉,落实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做好全市民生“十大实事”,加大救助帮扶力度,依法打击恶意欠薪等违法行为。矢志拼搏奋斗中书写发展新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聚焦“三资一促”、产业发展、园区平台、营商环境“四大重点”,提升民生保障、改革赋能、城市更新、社会治理、党的建设“五大水平”,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勇于自我革命中从严管党治党,打造“好正实优”的清廉应城,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应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鲁瑛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年来,我市高站位,细部署,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均衡推进;搭平台,促学习,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新走心;办活动,重宣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耳目一新;办实事,解难题,力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改善民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云上应城   记者:杨运涛   编审:应城融媒


(作者:云上应城 记者:杨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