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喜迎二十大 礼赞大富水” ——看看,作家们文学采风笔会都在关注啥!


 ▲孝感、应城两市作协会员和文学爱好者临江古镇采风


▲黄滩临江古镇中码头

▲兴建后的黄滩新垸桥

▲黄滩镇临江古镇采风现场

3月30日上午,应城市文联、市作家协会、市水利和湖泊局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礼赞大富水”主题采风笔会活动。


▲田店镇汪樊村 古砦遗风  采风合影

实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是生态文明、美丽应城、美丽河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以大富水为连接轴线,串联沿河景点,总投资5.18亿元,治理河段总长30.1公里,对大富水水系采取岸坡整治、水系联通、水土保持与水源涵养、清淤、清障、截污控污和人文景观等系统治理,以“唤醒大富水、重振精气神、彰显自然美、圆梦幸福河”为主题,着力打造“一带十园”滨水文化景观长廊,旨在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身心放松、亲近自然的体闲场所。

“一带”即大富水滨河绿色景观带。“十园”即沿河打造的“蒲源龙滩,古砦遗风,四季沐歌,西河古渡,富水龙湾,临江古镇,上河柳岸,赤岸瑶台,田野牧歌,万家灯火”十个文化景观园。




▲蒲源龙滩  


▲田店镇八斗山水电站

在应城市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领下,来自孝感和我市部分作家、文学爱好者深入“一带十园”各地段,踏足寻访、实地考察大富水可喜变化,领略临江古镇、古砦遗风、蒲源龙滩等地沿线项目人文风情和实施情况。他们表示,要结合地域特点,用心搜集素材,激发源动灵感,精心创作一批文学作品,为助力乡村振兴,讴歌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加油喝彩。


▲与会文学爱好者采风后合影

孝感市文联、孝感市作协负责人及应城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采风笔会。

(来源:云上应城  记者:程国辉  编审:应城融媒


(作者:云上应城 记者:程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