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412人均为阴性!我市组织开展乡镇集镇扩面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防控,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1日,我市开展乡镇集镇(含城中、开发区城郊结合部)范围内扩面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这也是我市继在城区开展大规模扩面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后的又一次重大实战演练,为我市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当日,实战演练在各采样点先后启动。记者在各采样点看到,现场秩序有条不紊,采样工作高效进行。

陈河镇

在陈河镇海山广场核酸采样点,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穿上隔离服,做好前期的消毒准备工作,大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戴好口罩,并保持一米距离排队扫码、测体温、登记、采样。采样过程有序规范、流畅、一气呵成。

陈河镇党委书记吴浩介绍,为做好本次集镇扩面核酸检测,镇党委政府提前宣传发动、做好统筹安排、加强人员保障,在该镇南街广场、北街广场和海山广场选定了三个集中核酸采样点,方便群众就近核酸检测,同时全镇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志愿者,确保演练有序开展。

东马坊办事处

在东马坊办事处滕湾社区,在志愿者引导下,居民按照指引依次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领取72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证明卡片。

“感谢政府免费为我们做核酸检测,检测点就在家门口,很方便。”东马坊街道办事处滕湾社区居民吴先生在做完检测后点赞道。

“针对这次实战演练,我们共设置了6个采样点,17个采单元,200余名下沉党员、机关干部、村干部均在现场维护秩序。”在演练现场,东马坊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黄津说。

据了解,演练当日,我市市级包保领导、17个乡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全程参与,志愿者全面配合引导、维持秩序。共出动核酸采样医务人员536名,志愿者1000余名,设置采样点44个、采样组134个,确保了集镇范围内人员应检尽检。截至当日24时,完成核酸检测105412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作者:杨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