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五服邻门” 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5月23日,我市“文明实践·五服邻门” 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市领导徐长斌、徐高峰、李艳霞、胡娟、吴新洲、程三荣参加启动仪式。

市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徐长斌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文明实践·五服邻门”志愿服务活动的启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我市推进“五城同创”工作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市志愿服务和文明创建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开启一段新征程。

徐长斌强调,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托全市3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参加扶贫济困、文明创建、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方面志愿服务活动,参与者达7万多人次,总服务时长达21万小时。生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公民的责任担当,为推动应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长斌要求,此次“文明实践·五服邻门”志愿服务活动,要广泛开展“送宣讲服务、送文化服务、送法律服务、送健康服务、送科技服务”五个服务文明实践关爱行动,把“能办实事、能解难事”的志愿服务送到居民小区,送到广大群众身边,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凝聚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中心工作相结合,更大力度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作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投身“文明实践·五服邻门”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努力打造新时代志愿服务“应城样板”,带动全体市民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凝心聚力加快推动应城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市领导分别向5支“文明实践·五服邻门”志愿服务队、17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市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徐长斌宣布“文明实践·五服邻门”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之后,徐长斌一行到市直各单位志愿服务队展台前进行参观,详细了解志愿服务开展情况,慰问志愿服务队员;并观摩调研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来源:应城融媒体中心记者:杨运涛何博一审编辑:陈梦宇二审编辑:夏超终审核发:董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