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和全省、孝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99日,全国和全省、孝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部署安排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胡光怀、鲁瑛、王磊、李艳霞、郭殿明、周冬凌等市领导在应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突出外防输入、人员有序流动、重点场所的防控,立足于早、立足于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和全省、孝感市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夜不能寐”“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掌握工作主动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好值班备勤,及时上报信息,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全市平安稳定。要抓好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抓好社会面防控,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各公共场所认真落实亮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要抓好重点部位,盯住关键环节,最大限度防范院感风险,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抓好宣传引导,加强舆情管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减少不必要聚集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强大合力。要抓好督导检查,指挥部工作专班要开展巡查督导,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发现问题迅速整改。

(作者:李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