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 创造良好农业生态环境

为防止农药包装废弃物污染环境,提高农业环境治理,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农药废弃物集中回收处置工作,推动农资领域全面绿色转型,守护一方绿水蓝天。

在市废弃物回收仓库,工人师傅正在转运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这批废弃物将集中送到孝感瀚蓝固废处理有限公司进行集中处理。

据了解,我市在各乡镇、村委会设置293个回收网点,购置回收桶586个。农户拾捡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可以直接到当地回收网点兑现,也可以用废弃物抵销农资款的交易模式。第三方运营公司再以每个0.1元的价格从回收网点收购。

2021年,我市投入市级项目资金211.38万元,坚持“谁销售谁回收、谁使用谁交回”的原则,压实农药经营者、使用者必须履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责任;严格实行“政府推动、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主体回收、统一处置”的回收处置模式,多管齐下建立工作责任制,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责任环环相扣、步步落实,确保产生的农药包装废弃物能及时回收处置。截止2021年12月底,回收农药包装瓶(袋)750万个,农膜100余吨。

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熊俊先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持续抓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和农膜的回收利用工作,为建设美丽乡村,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应城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何博 一审编辑:易攀锋 二审校对:陈梦宇 终审核发:胡应中)

(作者:何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