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检察院开展节前看守所安全防范检查

9月30日,应城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率驻所检察干警深入到应城市看守所进行安全防范检查,确保看守所国庆节期间及前后安全稳定有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应城市人民检察院一行参观了看守所值班场所,询问了当前看守所监管情况,查看了驻所检察室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和智能图像审查系统等,同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该院负责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要强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引领看守所全体干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扎实做好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抓住关键节点,切实加强安全检查。切实抓好看守所监室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关键节点和环节不发生安全漏洞和安全事故。要强化疫情防控,确保监区零感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重点加强监区卫生消杀、环境监测、核酸检测、人员转押及出所就医等方面的工作,守护好看守所疫情防控安全。要注重人文关怀,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国庆期间,值班民警要加强在押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心理疏导,及时消除各种对立、对抗等思想隐患。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派驻检察室和看守所在重大时间节点要进一步加大协作力度,保持信息共享和信息互通,对重大安全隐患和事故要第一时间相互通报,共同及时处置,检警携手,合力推进我市看守所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应城市人民检察院 通讯员:余菊红 一审编辑:易攀锋 二审校对:陈梦宇 终审核发: 胡应中)

(作者:余菊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