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艳霞:基层一线绽放芳华 用爱传递医护正能量

郎君镇卫生院办公室主任程艳霞,立足平凡岗位,脚踏实地、无私付出、勤勉奉献,在实干中挥洒青春热血,用服务抒写健康乐章,用爱心传递医护正能量。

2015年,程艳霞从教师转岗进入郎君镇卫生院工作,负责卫生院行政后勤管理。从教师到医生,行业跨度大,专技要求高。面对新的工作,程艳霞没有气馁,积极学习业务、丰富知识、提升能力。

郎君镇卫生院办公室主任 程艳霞说:“当时走上办公室这个岗位 面对的是一份全新的工作 全新的挑战 从来没有接触到这种工作当时感觉到压力非常的大 一切从零开始 挤时间 找空档 从书本 同事那里学习了很多的业务理论知识 不断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尽最大努力让办公室各项工作 能够服务到每个科室 每一个职工”。

担任办公室主任6年来,程艳霞谦虚好学、踏实勤奋,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办公室主任不仅要做好院内事务,还要负责患者接待咨询、处理各类问题。她总是主动应对、热情接待,耐心倾听患者讲述,诚恳负责地给他们答复或调查处理,尽最大努力化解问题,让他们满意而去。对待同事,她也是热心快肠,同事有什么事她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郎君镇卫生院副院长张文生说:“这个同志虽然不是一名业务人员 但是平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直是兢兢业业 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 配合我们相关的业务部门做好一些服务工作 包括我们的公共卫生下乡 哪里缺人哪里上 也得到了乡镇一些群众的好评”。

女子本弱,抗疫则刚。在抗疫期间,程艳霞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支援与救治。卡口值守、预检分诊值班、入户排查登记、抗疫物资搬运,有她飒爽的风姿;消毒消杀现场、留观点、集中隔离点,也有她工作的足迹。程艳霞说,“疫情面前,没有男女之分,大家都是战士,有的只是患难与共、同舟共济”。

郎君镇卫生院办公室主任 程艳霞说:“经过我们大家几个月的共同努力 新冠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我感到很高兴 因为作为医务工作者其中的一员 我尽了我自己一份应有的贡献 其次我做这些都是为了我屋的两个伢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我觉得付出是非常有意义的”。

工作之余,程艳霞发挥自身特长,用手中的镜头记录医务人员感人的瞬间,向社会传递医务人员正能量,并积极向全国卫生摄影协会投稿,连续多年获奖。今年,她的摄影作品《大年三十我在岗》获得全国摄影大赛三等奖。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程艳霞负责的办公室多次获得郎君卫生院“先进科室”称号,她个人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作者”。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因工作成绩突出,她连续两年被市卫健局评为先进个人。

郎君镇卫生院办公室主任 程艳霞说:“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为郎君人民的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吴学超 李鸿 见习记者:汪秋萍  一审编辑:陈梦宇 二审校对:易攀锋 终审核发:姜涛 )


 

(作者:吴学超 李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