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流域机采棉规范化栽培技术示范推广现场会在应城市召开

10月3日,长江流域机采棉规范化栽培技术示范推广现场会在应城市召开。来自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棉花创新团队和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的专家参加会议,副市长王涛参加现场会。

与会代表来到应城市田店镇陈砦村,现场考察了机采棉规范化栽培技术示范情况。有关专家对“长江流域机采棉规范化栽培技术示范”实施项目,进行现场勘验,观摩基地机械收获现场,经过讨论,一致认为,该处机采棉示范片长势良好、吐絮集中,已经达到机收标准

据了解,2022年,湖北省农科院在我市示范推广直播棉800亩,主推长江流域机采棉规范化栽培这一技术模式短季直播棉通过轻简化栽培技术,用肥减少、用工减少、用药减少,可达到每亩500至600斤的产量。

下一步,湖北省农科院团队还着力打造以棉花产业机械化、自动化为主导的产业链,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助推长江流域棉花高质量发展。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唐会军   一审编辑:程国辉  二审校对:龚惠蓉   三审核发:董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