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村干部变身网络达人 为家乡农产品代言

“我是蒲骚李哥,欢迎大家能够来到我直播间,我的蒲骚故城农副特产直播间,都是卖的我们畅马的特产。”每天下午5点,应城市田店镇畅马村寄递物流服务站里,蒲骚故城农副特产直播间就会准时开播,向广大网友推销畅马村畅氏麻糖等极具特色的地方土特产。

正在做直播的人名叫李义,今年40岁,网名蒲骚李哥,是应城市小有名气的网红,而他另外一个身份,则是田店镇畅马村党支部副书记。李义告诉记者,2022年9月份他开始直播带货,现在抖音粉丝有13000多人,以前没想到自己会开直播,玩抖音,拍视频。

畅马麻糖是田店镇畅马村的一个传统美食,过去销售渠道比较单一,麻糖一直是作坊式生产。因为在畅马村做村干部,为了提高畅马麻糖的知名度和销售量,2022年,李义开始玩起抖音。现在,通过抖音短视频宣传,直播带货,麻糖销量有了很大提升。去年,麻糖销售额达到了50万元,卖出5万多单。麻糖销量起来以后,能够为村民提供更多岗位务工就业,帮助群众增加收入。

新的一年,李义期望自己能够拍出更优秀的视频,把畅马麻糖宣传出去,让更多在外的应城游子、湖北老乡能够尝到家乡的味道,让畅马麻糖走得更远,让群众的生活像麻糖一样越来越甜。

(云上应城记者许靖、张梓杰、陈雨欣、彭涛 一审:程国辉 二审:陈雨欣 三审:董雪)

(作者:云上应城记者许靖张梓杰陈雨欣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