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式鹅肝从乡村里走出

新春走基层,记者带你看应城。1月中旬,记者来到应城市郎君镇邱徐村,在小乡村里见到一个意想不到的特色产品——法式鹅肝。

鹅肝因其丰富的营养和特殊功效,成为补血养生的理想食品。欧洲人将鹅肝与鱼子酱、松露并列为“世界三大珍馐”。2006年,湖北兆隆食品有限公司开始了鹅体养殖、鹅肝生产及其副产品加工。

公司探索“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养殖模式,带动周边20多户农民养殖鹅苗,发展从种鹅繁育到鹅苗生产,农户养殖到企业加工和营销的全产业链生产。目前,兆隆食品每年向市场供应优质鹅肝100吨左右,同时,还生产鹅体,鹅掌、鹅翅等产品,综合产值近千万元。

湖北兆隆食品成立18年来,始终坚持高品质生产,严格遵循国家标准,确保鹅肝的新鲜度和品质。公司生产的鹅肝和鹅副产品受到市场欢迎,除供应武汉各大星级酒店外,还销往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多个省份。

(来源:云上应城记者许靖、张梓杰、陈雨欣 张宇洋 一审:程国辉 二审:陈梦宇 三审:董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