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应城支行扎实开展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增强员工国家安全意识,让大安全理念在社会公众中广泛传播,深入人心,工行应城支行从安全教育、保密宣传、知识普及等方面着手,开展多类型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该行围绕活动主题,通过行务会、网点晨夕会、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辖内员工学习上级行下发的《国家安全知识》《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在世界变局中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等学习材料。

他们还认真组织收看央视综合频道4月15日晚8时播放的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宣传片,充分了解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制度,知晓维护国家安全是公民应尽的义务,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类行为,严守法律底线。

按照总行要求,组织员工在网点内屏上观看保密宣传片,学习国家安全保密常识,普及保密工作的历史,强调新时代保密人遵守“不准用非涉密计算机处理涉密事项”等“五不准”行为,引导员工紧绷保密弦,牢固树立“保守国家秘密人人有责”的理念。

根据监管机构和上级行工作要求,做好常态化反洗钱宣传工作,组织宣传小分队到应城火车站、应城蒲阳绿荫公园等地,开展“远离洗钱犯罪,保护家人和自身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积极普及反洗钱知识,遵守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主动远离、抵制洗钱、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切实提升金融安全意识。

该行还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组织网点开展防火、防抢等应急演练。通过情景模拟,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的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工行应城支行   通讯员:谢中清  一审编辑:程国辉   二审校对:陈雨欣   终审核发:熊晓峰)

(作者:谢中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