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身边那些平凡的人 抗疫期间那些平凡的事 快速记录应城市实验小学众志成城打好校园防控阻击战的一幕幕

----说说身边应城市实验小学平凡的人,抗疫期间那些平凡的事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应城市实验小学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由校长牵头,制定相关措施,传达该市决策部署,统一协调防控工作。办公室负责每天及时收发各级各类通告,做好疫情信息公开、政策宣传解读、信息回应等工作。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个防控指令,配合各工作队做好往返武汉情况摸排和每日体温检测,全力做到“外防疫情输入,内防隐瞒漏报”, 全员上阵,全力以赴,积极投身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干部冲锋上一线

疫情严峻,防控力度持续加大。越是危难时刻,越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负重前行。张伟等教师是应城市实验小学最年轻的中层干部,随着第一批党员干部下到基层一线,十几天来,风餐露宿日夜奋战,与时间竞速,与疫情抗争,在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面临的风险和压力都很大。可是,就像他们所说的,现在不是喊委屈发牢骚的时候,只有一切行动听指挥,密切配合绝不退缩,只有鼓起勇气,树立战之必胜的信心,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才能重获新生与太平。正是这一张张年轻面庞,团结奋进众志成城,组成了共克时艰的硬核力量!让人感受到希望与担当。

联动加油筑堡垒

应城市实验小学所辖的该市城中工农路社区是一个老社区,很多小区无小区物业,无封闭管理,环境较差;老小区老年人多,安全意识差;路口多,不好管理,人们自由出进;大部分是私有建房,住的人散、杂、密,无业人员和租户多,这些都给排查造成相当大的困难,再加上社区人员紧张、防控工作任务繁重,每天排查、宣传、布控、后勤保障等,工作任务繁重。

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交叉感染,遏制疫情进一步蔓延,应城市实验小学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该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政教处率先组成疫情防控工作志愿队,一行11人组成第一梯队迅速进驻工农路社区。在党员带头作用下,艺体处老师自愿请缨,田志华等所有男教师迅速组成第二梯队,积极配合社区工作组调配,深入到各家各户各路口联防联控,日夜值守,严防死守,进行宣传劝阻隔离等各项防控抗疫工作,有效帮助社区建立起坚实的战斗堡垒。

防控一线重宣传

应城市实验小学驻驻田店陈砦村扶贫工作队,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余本桥等扶贫队员一行3人从1月中旬起就没有回过家,驻扎乡村,走村串巷,挨家挨户,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政策宣传解读、防疫知识普及等工作,不厌其烦叮嘱做好隔离防护。白天上门测量体温,宣传,帮助解决隔离群众生活中随时出现的各种问题;晚上巡查设岗,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防“疫”“消杀”在行动

疫情第一线就是战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实验小学后勤处李俊忠等积极响应号召,及时组织人力物力,定时对三个校区的教室、居民区、垃圾站、楼梯间、路面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确保生活卫生环境,协助一线,解决前方战士后顾之忧。

校区值守保安全

应城市实验小学共3个校区;校区内有家属院;同时还有春节期间为车辆分流而设置的对外停车场;学校共有40余人去过武汉,为确保万无一失,每天都要居家隔离观察,测量体温,记录汇报。这些都为疫情防控增添了不小的难题。

为此,在抗疫大后方,每天都会有一些孤独而坚定的身影,他们默默地行走在巡查各校区的路上,那就是留校值守人员!叶志莉以及各位中层干部,他们每天完成对教师,教辅人员,学生和学校家属居住区人员的健康信息摸排;负责家属区人员控制与体温检测,生活物资集中配送等,并进行每天的实时监测与记载汇报。

教师后方来守护

“居家隔离,隔断的是病毒,但隔不断教育,隔不断我们对孩子的共同关爱!”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打乱了每一个人的生活节奏,也殃及到每个家庭,大人们不能上班,孩子们更是无法上学。

为全面落实关于防治新冠病毒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保障“推迟开学不停学”,应城市实验小学教师们迅速出击,搭建线上网络课堂,实现线下转线上教学。

在陈迎华老师的带头参与下,3个校区制作了详细的网络教学作息时间和教学计划。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在周军刚等教师的指导下,勤于探究,不断摸索,学习操作规程,密切家校间联系沟通,齐心协力,于2月3日,启动六年级在线教学。2 月9日,启动1-5年级在线教学;于2月10日,全面启动一至六年级在线教学与互动辅导。

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医生在前方,做最美逆行者!教师在后方,做学生温暖守护者!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坚定信念和勇气,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我们最终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没有一个不可逾越的冬天,因为春天正在向我们款款走来!

(作者:陈俊   编辑:程国辉    来源:应城市教育局   应城市实验小学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应城市教育局 应城市实验小学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