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民法典》

7月30日晚,市政府办公室理论中心组在周四学习日开展夜学,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湖北诚拓律师事务所祁静梅律师受邀讲课。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解读》为题,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立法历程、具体内容和深远意义,并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民法典》的创新之处、亮点特色和与人民群众的密切关系。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民法典》的出台和每个人的工作、生活都息息相关,作为政府系统工作人员,要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增强学法用法守法意识。要立足职能职责,对《民法典》进行专题学、系统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要与建设法治政府相结合,将《民法典》作为行政管理、行政服务、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更好地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法治保障。

记者:杨运涛

来源:应城市政府办公室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应城市政府办公室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