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教育局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应城市教育局迅速行动起来,全方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师生的健康安全。

疫情发生后,该局迅速启动校园卫生应急预案,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强化工作要求。全面摸清教育系统教职工和家属楼外来人员回归情况,做到信息及时、全面、准确登记上报;严格要求局机关、各校(园)在单位醒目处张贴各类省、地、市各级政府部门下发的防控宣传单,并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向师生及家长宣传新冠肺炎有关知识及防控政策,消除恐慌心理,共担防控责任;明确要求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工严守政治纪律,不信谣、传谣,全部停办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和托幼机构,坚决取消系统内各类集体活动;加强假期应急值守,严格疫情防控日报制度,大力开展爱卫运动,对单位公共重点场所每3天至少进行一次彻底的全面消毒工作,并及时采购各类防控必需物品,主动关注、监测师生的健康状况;抽调精干人员,积极筹划线上网络授课工作。组建28人工作队和4个驻村工作组,分赴城北街道办事处14个驻点村以及陈河、杨河等乡镇开展入户宣讲、劝导、排查、预警等活动,切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据悉,下一阶段,该局将进一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部署,众志成城,切实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应城市教育局    欧阳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