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城在行动!(五)

连日来,应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共发出5个“号令”,号令出,全市各地各部门闻令而动,万众一心,奋起抗击疫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驻村防控工作队奋战在抗击一线,用实际行动保护着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5日晚,在收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第4号)通告后,全市各地积极行动,对应城辖区内的所有道路实施了临时封闭。目前,应城市辖区内所有高速公路出入口、县域之间国省道、乡道等所有对外通道均已按要求封堵完毕。道路封闭期间,防疫物资运输及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不受影响。恢复正常时间另行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切实控制疫情传播,应城市统筹全市机关干部力量,严格选派标准,将全市159支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队;同时,按照每个工作队不少于2人的标准,从66个市直单位选派了506名政治素质高、群众工作能力强、身体健康的机关干部,新组建252个驻村防控工作队。1月25日上午,快速完成了驻村队员的选派工作,迅速赶赴全市414个村、社区开展工作。

全市各地各部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并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宣传车、移动音响、LED显示屏等设施对照省、孝感市以及应城市的部署,科学开展宣传,帮助民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到群防群控,阻隔切断传播途径。

在中百仓储、沃尔玛大型超市,食材供应比较充足,日常用品都可以买到,普通货品价格与以往春节期间相差不多,新鲜蔬菜价格没有明显大幅上涨。

在此,呼吁大家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号、2号、3号、4号通告要求,春节期间不串门、不拜年,取消聚餐,取消红白喜事,尽量居家休息,室内通风消毒,外出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有发热及时就医。

现在不聚,就是为了将来更好相聚!~

(编辑:董雪)

(作者:应城主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