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 |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所有应城人

9月22日上午,应城举行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统计开放日”活动。来自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城中办事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等参加活动。此次活动标志着应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家事国事天下事 人口普查全民事

我国每十年进行一次人口普查

今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即将开启

国之情 民之意

查人口 定大计

人口普查快开始了@所有应城人~

本次活动由应城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应城市统计局负责组织并承办。旨在通过宣传引导,使社会各界了解、认同、支持普查工作,为普查顺利开展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统计局副局长、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副主任蔡新红现场回答了市民关注的人口普查工作有关问题。

本次开活动紧扣“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主题,在应城人民广场设置了活动点,发放宣传册、宣传物资,摆放宣传展板等,并进行现场咨询,多渠道、全方位向居民群众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知识宣传,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支持人口普查、如实填报相关信息。

为更好落实人口普查工作,下沉干部和志愿者服务队还分别深入社区开展入户调查走访和宣传 。

查清全市人口在数量、结构、素质、分布和居住等方面的变化情况,对于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促进我市人口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人口普查是一件利国利民的事情,作为市民应当积极参与,积极配合支持。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易攀锋)

(作者:应城市融媒体中心)